会员登录 | 注册
“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书法作品大赛暨第六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开幕
时间:2023年05月01日  来源:山东省书协
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428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书法作品大赛暨第六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开幕。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宝华,菏泽市政协副主席杜岩,市李荣海美术馆名誉馆长李荣海,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瑞,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曹钰,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鹿展,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菏泽市书协主席翟永华,以及部分优秀奖、入展作者代表,菏泽市书协全体主席团成员、理事,各县区书协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陈宝华宣布展览开幕,杜岩致辞,王瑞讲话,翟永华宣读获奖作者名单,金牡丹奖得主张惠民作为获奖作者代表发言,会上还为本次大赛的优秀奖作者代表颁发证书。田继雷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金牡丹奖作品1件、优秀作品20件。作品风格多样、诸体兼备,既植根传统又守正出新,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当前山东省乃至全国中青年书法作者的创作状态和专业水准,展现出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不懈追求。对宣传菏泽牡丹文化、提升菏泽文化影响力、繁荣本省书法事业,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经多年的运作和完善,培养挖掘了一大批优秀书法人才、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书法界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展览将持续至5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