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2023年首期临摹与创作研修班在广东肇庆举办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书协
研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陈志平老师讲座
朱起明老师分班教学
伍长巍老师分班教学
李静老师分班教学
杨科云老师分班教学
研修班集体合影

      2023年3月15日至19日,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2023年首期临摹与创作研修班在广东省肇庆市国家高新区举办。朱起明、伍长巍、李静、杨科云(以姓氏笔画排序)等四位老师受邀担纲教学,来自广东、广西、江西等省市区的八十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15日上午,研修班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副主任兼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主任高庆春,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副主任钟成,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 ,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平,肇庆国家高新区广电中心主任魏义和,广州逅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映庭,以及参加教学的四位老师出席仪式。 

      会后,陈志平与参加教学的四位老师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从多个方面调整学员学书理念,开阔学员艺术视野,为接下来的分组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16日开始,研修班进入分班教学环节。老师们秉持“中心”教学理念,通过作业点评、一对一讲解、示范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纠正学员一些不正确的认识和习惯,帮助学员掌握艺术规律和学书路径,引导学员拓宽眼界,提升审美,以理念调整促进临创水平的不断提高。教学期间,各位老师还试用了逅艺公司开发的录直播设备和平板电脑等新技术教学辅助产品,提升了教学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中心组织知名书家来到肇庆开展培训,极大的方便了周边书法爱好者就近学习,通过近五天时间的集中培训,在审美把握、理念调整和技法训练等方面都取得显著进步,可谓收获满满。

      本期研修班由广州逅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书协、肇庆市书协、广东涞鑫集团以及肇庆国家高新区有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