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西省文联“万名文艺家下基层”——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开展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江西省书协
“万名文艺家下基层”——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西省文联启动
“万名文艺家下基层”——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昌站举行
抚州市书协举行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宜春市书协举行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的作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6日,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省书协主办,全省各设区市书协、省直管县书协承办的“万名文艺家下基层”——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西省文联启动。
      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毛国典,江西省书协副主席雷轼生、张建华、张英俊以及23名在南昌的中国书协会员写下“新春祝福”。
      现场气氛热烈,年味浓浓。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顷刻间,300多副春联新鲜出炉。今年活动采取集中书写+灵活发放的模式开展,书写的春联将通过联系街道、社区、村委会,把祥和喜庆的“文化年货”送到居民家门口。
      1月7日,由江西省文联、中铁南昌局集团联合举办的“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春运首日“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南昌站举行。江西省企业文联、省书协、省文志协、南昌铁路集团文联组织中国书协会员、江西省书协副主席、省书协理事等十余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来往旅客写春联,送去温暖祝福。
      1月9日,由江西省文联和洪都航空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万名文艺家下基层”——“送万福、进万家”送春联字画慰问洪都产业工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洪都集团体育馆举行。江西省企业文联、省书协、省文志协、航空工业洪都工会组织本省著名书画家,为一线产业工人义务送字画、送春联、送“福”字。
      接下来,江西省书协还将组织全省100余名书法家分别深入到街道社区、企业、厂矿等地,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老百姓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