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苏省文艺大奖 第四届书法奖”作品展在南京开展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书协
“江苏省文艺大奖 第四届书法奖”作品展在南京开展
展厅一角
      12月2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书协承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协办的“江苏省文艺大奖 第四届书法奖”作品展在南京开展。中国书协顾问、江苏省书协名誉主席尉天池,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李啸、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常汉平,本届“书法奖”评委会委员苏金海、李双阳、徐燕、潘敏钟、朱志刚、陈鹏以及部分在南京的获奖、入展作者参观展览。
      “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是江苏书法艺术门类设立的最高奖。自2014年设立以来,作为江苏省书协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面向广大江苏省会员,为江苏书法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提供高端展示平台,在学术导向的确立、评审机制的完善、地域书风的彰显、艺文兼备的精品创作和德艺双馨人才建设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本届“书法奖”共收到投稿889件,其中篆刻作品71件。评审坚持综合考察、多样包容的评审导向,更加重视考量作者的以往积累、创作状态、文化素养和艺术思想,倡导书法回归生活,倡导书家注重文化修为,并以笔墨表达所思所想,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评委会对104名入围作者的过往专业成果、本次投稿作品、现场创作和文化测评的成绩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出获奖作者10名、提名奖作者10名、入展作者84名。展览老将新秀广泛参与,篆隶楷行草全面丰收,自出机杼,风格多样。显示出江苏优秀作者的创作水平整体稳步上升,队伍不断壮大,佳作异彩纷呈,艺术境界更加高远超拔、视野宏阔。展览作为一次阶段性集中展示,彰显了江苏书法发展的潜力和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