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湖北省书协举行“荆楚书家心向党——湖北省书法界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书写主题创作工程”推进会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湖北书协
推进会现场
作品遴选

      114日,“荆楚书家心向党——湖北省书法界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书写主题创作工程”推进会在湖北省文联举行。 

      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湖北省书协主席孟庆星,湖北省书协顾问葛昌永,湖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劲松,湖北省书协副主席舟恒划、马武、王勇、吴永斌、罗海东、秦龙志、萧翰、程新、樊利杰、瞿忠谋,湖北硬笔书法协会会长柳长忠,书法报社董事长兼总经理毛羽,湖北画报社董事长陈明华,长江书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传斌,湖北省书协副秘书长魏晓伟、柳国良等参与主题创作的团体会员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荆楚书家心向党——湖北省书法界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书写主题创作工程”是湖北省文联、省书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策划的一项重要主题书法创作活动。活动由湖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带队,各市州团体会员单位协作,聚焦“全省书协一盘棋”,动员全省书协骨干力量形成合力,共遴选246位政治素质高、创作实力强、公益奉献精神强的老、中、青书法家,进行集体创作。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新时代书法家的必修课。参与创作的书家反复研读文本,仔细推敲,满怀敬意对报告全文3万多字进行书法创作。经过层层校核、把关,总共创作出近300幅书法精品,作品省将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展出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