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献礼党的二十大•“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书法院揭牌仪式暨成立特展开幕式在杭州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浙江书协
献礼党的二十大•“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书法院揭牌仪式暨成立特展开幕式在杭州举行
浙江书法院揭牌仪式
为浙江书法院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为浙江书法院特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浙江书法院顾问、特聘研究员群像

      111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书法院承办的献礼党的二十大·“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书法院揭牌仪式暨成立特展在杭州浙江展览馆举行。 

      开幕仪式上,浙江省政府原省长吕祖善,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为浙江书法院揭牌及浙江书法院成立特展揭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通过视频对书法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发来贺信。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为浙江书法院顾问代表卢乐群、金鉴才、骆恒光、王冬龄、杨西湖、鲍贤伦颁发聘书。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为浙江书法院特聘研究员代表丁茂鲁、张耕源、鲍复兴、曹锦炎、吴莹、胡小罕、童亚辉、黄建新、池长庆、沈浩颁发聘书。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致辞,揭牌仪式由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书协主席、浙江书法院院委会主任赵雁君主持。 

      在浙江书法院正式揭牌之际,还特别举办了“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书法院成立特展。此次展览的154件作品,包括邀请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和73位浙江(含浙江籍)书法篆刻名家围绕“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主题创作了143件作品,另有特邀作品11件。以笔墨反映时代变迁,以作品回应时代发展,深情表达对浙江壮丽河山的无限热爱,对新时代浙江蓬勃生机、活力激荡的笔墨情怀,以精品力作庆祝党的二十大。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