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新疆文联组织全区书法工作者首创联动开展2022年“送万福、进万家”大型文艺志愿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15日  来源:
新疆书协主席李方带队慰问北新路桥集团
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萨依巴格(8)村第一书记,新疆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带队参加莎车县慰问活动
新疆书协副主席张沧、陈伯阳率队,联合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赴乌鲁木齐市新华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文艺志愿服务
新疆书协副主席田旭君带队慰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新疆书协慰问胜利路社区
伊犁州书协“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活动
阿勒泰书协“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活动
巴州书协“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活动
喀什地区书协“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活动
和田地区书协“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活动
克州美术书法家协会“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活动

    心连百姓应民意,福递万家感党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按照自治区党委及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活动相关安排,202217日,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带领新疆书协书法家和驻会工作人员前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援疆干部服务中心慰问援疆干部,现场赠送春联、“福”字,正式宣布启动2022年“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活动。

    2022113日,由新疆文联主办、新疆书协承办的2022年“送万福、进万家”大型文艺志愿活动在全区展开。新疆书协坚持文联一盘棋思想,采取“上下联动、同步进行”方式,选派书家参与组成21支“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同时依托各地州(县、市、区)书协成立15支基层“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慰问老党员、援疆干部、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六好家庭等,在慰问基层群众的同时,穿插开展小培训、小讲座,大力宣传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新疆书协主席团成员李方、李志顺、张沧、李涛、田旭君、马亚飞、陈伯阳等分别带领“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慰问了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北新路桥集团、乌鲁木齐市胜利路社区、新华社区、昌吉市丽景社区和莎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新疆书协主席李方谈到“新疆书法人是文化润疆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在边疆地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愿意做出属于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凝神静气、挥毫泼墨,一幅幅楹联跃然纸上,“春迎丝路新风物福送天山好地方”“红枣花开迎富贵 石榴籽满庆吉祥”“心连百姓应民意 福递万家感党恩”等。现场围观群众感叹道:“一幅幅大红春联、福字各具特色,新疆文联组织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也为我们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经统计,全区近2000名书法家和文艺志愿者走进乡镇、企业、社区、部队、警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现场书写捐赠15800多幅春联和“福”字,创作书法作品1360幅,将美好祝福与问候带到千家万户。新疆文联和新疆书协已连续参与举办四届“新疆春联书法展”,向全区各族人民免费印发春联1200余万幅。近期,自治区文联还将组织各文艺家协会“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赴喀什、阿克苏和博州等地开展“走基层、送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