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北京书协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书法惠民活动相继在密云区古北口村、西城区消防支队、东城区天润财富中心开展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古北口村书写现场
走进西城区消防支队书写现场
防支队大合影
慰问建国门街道居民

    20211230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以北京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为首站正式启动。

    古北口镇素有“燕京门户”“京师锁钥”之称,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长城抗战的主要战场。参加此次活动的书法家们结合当地历史,专门为古北口村提前创作了书法作品“古镇雄关”,并奔赴活动现场,书写赠送吉祥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福”字,让前来观摩的村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村民们兴致勃勃地围在书法家桌案前,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

    首场活动的圆满举办拉开了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的帷幕。15日下午,北京书协走进西城区消防支队,继续组织开展第二场活动。书法家们赴西城区消防支队现场,专门为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消防指战员们创作了大量书法作品,送去新春的问候与谢意。不仅让平日冲在危险救援一线的消防队员们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也通过书写振奋人心的话语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消防支队的文化建设增光添彩。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书法家书写的名言警句时刻激励自己,铭记使命、砥砺前行、竭诚为民、再立新功。

    117日,首都书法家写春联、送“福”字书法惠民活动又走进东城区天润财富中心,与东城书协、建国门街道总工会一道,慰问一线员工和建国门街道居民。

    北京书协始终坚持把春联和“福”字送到群众手中,既满足了一线员工和街道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又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

    据悉,北京书协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持续开展“两节”期间书法文化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