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祖国新春好 幸福进万家——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送万福书万联进万家”走进浏阳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祖国新春好幸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书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
书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
书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广大人民群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19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十三位书法家在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带领下,与“笑满三湘”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艺术家们一道走进浏阳市官桥镇苏故村,开展“祖国新春好幸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为浏阳市基层文艺工作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文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担当使命任务,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

    寒风中,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热情高涨,为当地百姓书写春联、“福”字近五百幅(件),送去了新春美好祝愿。鄢福初主席不仅书写了春联、“福”字,还现场创作了数件书法作品赠送给当地村民。

    活动期间,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美协、省画院、省民协的艺术家还开展了文艺表演、美术创作、剪纸、猜灯谜等活动。红彤彤的春联、“福”字与各项文艺活动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喜庆热闹的过年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