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沈尹默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在朱屺瞻艺术馆开幕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现场领导、嘉宾合影

    17日,由上海市书协、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沈尹默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开幕。虹口区副区长陈筱洁、上海市书协名誉主席周志高、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虹口区文联主席陆健、沈尹默先生后人沈长建、学生陈梅璋及获奖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沈尹默先生是上海市书协首任主席,曾任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上海市文联副主席,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之一,也是20世纪中国最负盛名的书法家、诗人、学者、教育家之一。2021年,值上海市书协成立60周年之际,为缅怀书法家沈尹默,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特举办“沈尹默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与,收到来稿作品3200多件。经过专家评选,99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20件。

    此次展览将推动沈尹默书法文化研究宣传活动,弘扬和继承中华传统书法文化。沈尹默书法国际论坛、“沈尹默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以及沈尹默书法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都将助力打响沈尹默书法文化品牌,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