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还看今朝——湖南省篆刻巡展(慈利站)”暨“祖国新春好 幸福进万家”湖南省书协送万福书万联进万家活动在慈利举行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祖国新春好幸福进万家”——书法家送万福书万联进万家活动现场
“祖国新春好幸福进万家”——书法家送万福书万联进万家活动现场
公益讲座现场

    为欢庆新年,送文化下乡。15日上午,由湖南省书协、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省书协篆刻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还看今朝——湖南省篆刻巡展(慈利站)”在慈利县文化馆开幕。中国书协第七届理事、省书协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主任王集,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书协主席团委员、中南大学教授罗红胜,湖南省书协理事、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命清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参展作品历经半年多时间组织专题创作,经海选、复评、终评到文字审读等过程评选得出,涵盖了目前湖南省老、中、青三代篆刻人的精品力作。在展厅现场,70多幅篆刻、书法作品熠熠生辉,作品均以毛主席诗词等内容为题材,风格多样,或沉稳大气、或古朴率真、或文辞精工、或形式别致;作品从殷商甲骨文、两周金文、战国简帛书到秦汉篆书,或恣意豪气,或苍劲有力,或方圆相济,呈现出创作者自身艺术个性追求,也集中体现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讴歌党、讴歌人民的充沛激情,具有很强的艺术性、时代性和观赏性。

    13日—4日,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们在张家界大峡谷、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祖国新春好幸福进万家”——书法家送万福书万联进万家活动,义务为群众送“福”字、写春联,送去新年的祝福,丰富了人们文化生活,促进了艺术交流,助力提升慈利县优秀文艺队伍建设,推进慈利县文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活动期间,罗红胜在慈利县文旅广体局做公益讲座,百余名书法家及爱好者到场聆听,反响强烈,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