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首届广东省农民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汕头开幕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书法进万家——广东书协为群众办实事”送春联、送“福”公益惠民活动现场
“中国书法进万家——广东书协为群众办实事”送春联、送“福”公益惠民活动现场

    202218日,由广东省书协主办,汕头市书协承办,广东省书协波美创作基地协办的“首届广东省农民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波美社区隆重开幕。

    “首届广东省农民书法篆刻作品展”是在全省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激发本省农民书法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展示农民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培育书坛新人,加强基层书法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东省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汕头市文联党组书记马庆才,广东省书协副秘书长李菲鸿,汕头市文联副主席陈小川,潮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晓丹,汕头市书协主席谢佳华,揭阳市书协主席邱柏源,广东省书协波美创作基地负责人黄国金,以及书协、波美社区的相关领导,新闻记者,部分获奖、入展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颜奕端主持,谢晓丹、马庆才、周华先后致辞、讲话。

    首届“广东省农民书法篆刻作品展”自20217月以来,正式面向在本省工作、学习的农村籍居民、高校在读生公开征集作品。至截稿共收到作品926件,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7件,入展作品61件。评委普遍认为,本届展览征集到的作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为提高整个展览的品味和水平,还特邀并征集广东省书协名誉主席、主席团名家书法作品展出。

    展览展期延长至2022218日。

    展览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中国书法进万家——广东书协为群众办实事”,送“福”送春联公益惠民活动,为当地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社区居民等送上温暖贴心的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