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2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顾亚龙同志代表山东省书协赠送《山东书法全集》
笔会现场
书法家和相公庄村居民合影
亓汉友同志主讲“王羲之书法大讲堂”
烟台市书协送福活动
莱阳市书协送福活动
烟台市长岛区书协送福活动
潍坊市寒亭区书协送福活动
日照市书协送福活动
临沂市书协送福活动
书协送福活动走进齐鲁石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1228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2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全省16市同步启动。活动共有1500余位书家参加,书写春联、福字等作品共计8.5万余件,开展书法大讲堂67场次,为2022年度全省书法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项活动由中国书协、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联合主办,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与全省各市、县(市/区)文联、书协等单位联合承办,以“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利用“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全省广大书法家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三一模式”(一场讲座、一场点评、一场示范)的书法志愿服务活动。

    在主会场——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相公庄村,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顾亚龙,山东省书协顾问、济南市书协主席杨炳云,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孟鸿声,中国书协理事、西泠印社社员、山东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瑞,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徐华志、亓汉友,主席团委员张传旭、邹方臣、吕文明,以及书法家代表、有关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和当地群众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瑞主持。

    矫红宣布活动启动。顾亚龙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山东省广大书法工作者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用心用情书写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讴歌人民生活、展现中华美学的精品力作,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新成果。

    顾亚龙、孟鸿声分别代表省书协向相公庄村捐赠了《山东书法全集》和春联。20余位书法家现场为相公庄村村民创作了春联、福字、书法作品近千件,并举办了一场书法大讲堂。

    在活动的分会场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靳永,济南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济东,参加活动的20余名书法家,以及章丘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当地群众代表30余人同步参加了启动仪式。

    济南市章丘区、历下区、莱芜区、历城区、平阴县、济阳区、槐荫区、长清区同步启动。共有150名书家在两个小时内创作了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7100余件、8次书法大讲堂,其他区县也将陆续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