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重庆市第十三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在大渡口区开幕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重庆市第十三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在大渡口区开幕
主办方为获奖作者、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及新批书法艺术学校颁奖、授牌
主办方为获奖作者、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及新批书法艺术学校颁奖、授牌
展览现场

    1210日,重庆市第十三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教科院、重庆市书协主办,重庆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大渡口区教委承办。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重庆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庶民,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副所长张咏梅,大渡口区政府党组成员龙晓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书法学校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全国少儿书画理事会副秘书长、重庆市教科院书法教研员吴启菊主持。

    开幕式上,龙晓梅致辞、漆钢讲话。主办方为获奖作者、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及新批书法艺术学校颁奖、授牌。随后,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师生进行现场书法表演,表演分为硬笔书法展示、毛笔书写展示、毛笔长卷书写展示。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聚精会神,笔走龙蛇,墨香四溢。在场的嘉宾们对学生的书写过程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点评,大家纷纷对“小小书法家”的现场书写表示赞许,对学生的作品表示肯定。表演过后,大家还观看了育才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青少年书法小品展和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书法教育成果展。

    长期以来,重庆市教科院、重庆市书协多次携手举办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重庆市教师书法作品展览和青少年书法艺术节等重要活动,对推动重庆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十余年来,重庆市先后命名了100所书法艺术特色学校,在“打基础、壮队伍、立规范、育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