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陕西省第七届书法篆刻临作展”在陕西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为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
位获奖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展览现场
召开学术研讨会

    20211211日,“陕西省第七届书法篆刻临作展”在西安市陕西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旨在引导广大书法工作者、爱好者正确地继承弘扬书法艺术,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民族文化基因,不断提高学养,在实践中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的优秀书法作品,加快陕西书法强省建设。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中国书协副主席、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张胜伟,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陕西省书协副主席石瑞芳、郑墨泉、吴平均、张瑞琦、刘伟群,陕西省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锁强,以及获奖单位、作者代表、书法爱好者、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对榆林市书协、宝鸡市书协、渭南市书协、延安市书协、西安市书协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为入展代表颁发入展证书,吴丰宽、陈建贡发表了致辞,仪式由陕西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行舟主持。

    临作展作为陕西省书协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对陕西书法事业的发展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临作展共收到稿件3113件,创历史新高。经过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257件,入选作品198件。展览的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艺术水平,都较往届有了新的突破。作品大多能够尊崇经典,笔法精到,用墨自然,作品书体齐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展现了陕西省书协连续七届举办临作展取得的成果。

    开幕式后,主办方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专门研究总结陕西省临作展的经验,为今后陕西省书法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