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广东省第七届“南雅奖”书法篆刻展在东莞长安开幕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组织艺术家开展挥毫送福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岭南书风,扩大岭南书法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20211210日,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书协、东莞市长安镇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文联、东莞市书协、长安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承办的第七届广东省“南雅奖”书法篆刻展在东莞长安镇图书馆开幕。

    广东省书协主席张桂光,广东省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省书协副主席程扬,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丘仕坤、周汉标,广东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王道国、利庆伟以及副秘书长李菲鸿;东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赵国营,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玺,以及长安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展览获奖代表、媒体记者等8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颜奕端主持,张桂光、赵国营等分别致辞,并现场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开幕式后,主办方还组织艺术家开展了挥毫送福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南雅奖”是2002年经广东省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省书法篆刻创作最高政府奖项,活动每三年一届,是广东省最具学术性、艺术性、原创性的书法品牌,也是展示广东书法创作水平、推介艺术精英、孵化精品力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南雅奖”书法篆刻展共收到投稿作品3000多件,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和视频面试,共评出入展作品193件,入展提名作品81件。其中,入展作品中金奖5件、银奖10件、铜奖20件。评委普遍认为,本届展览征集到的作品秉持传统的特点十分鲜明,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

    本届“南雅奖”书法篆刻展展期截止至20222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