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湖南省书协学习习近平文艺论述第六期专题培训班在邵阳开班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
鄢福初做《浅谈艺术家的修养》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128日至10日,湖南省书协学习习近平文艺论述第六期专题培训班在邵阳松坡图书馆举行。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书协副主席刘晓斌,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书协副主席陈羲明、王集,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驻会副秘书长吴萍,湖南省书协理事、邵阳市文联主席、市书协主席曾伟子等,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210余位省书协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

    本次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与理论,并安排一定比例的书法专业课程。

    鄢福初首先率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做了题为《浅谈艺术家的修养》的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艺术追求,讲述了如何修炼、提升艺术家的思想品德。

    随后,陈羲明、王集和刘晓斌分别做了题为《书法创作的守城与突围》《书法学习中的几个问题》和《草书创作漫谈》专题讲座,为学员更详细、具体的讲述了当前书法学习与创作的难点和突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