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上海市第四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举行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上海市第四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举行

    为了进一步推动区书协工作,1025日下午,上海市第四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在上海市文联第二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协主席丁申阳,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及上海市16个区级书协主席、秘书长出席了工作论坛。会议由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会上,刘灿铭做《江苏书协组织专家下基层点评作品经验介绍》专题讲座,并就江苏书协的发展提出了几点经验:一是主席团的重视,二是市县书协的主动作为,三是抓住重点书家的投稿,四是辅导行动要跟上,五是要明确方向。

    随后,各区书协主席、秘书长就人才培养方面的激励措施、书法编制职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申阳指出本次针对区书协领导下基层的讲座非常有意义。并在会上发布上海书协将承接“全国第五届草书展”讯息,并就相关活动方案提出几点安排:第一,召开区书协工作会议;第二,上海书协草书委员会组织专家到各区点评,并推荐优秀选手集中培训;第三,各区备战草书展的投稿、入选人数将纳入2022年度先进集体评优指标。

    沈文忠以四梁八柱总结了协会工作重点,指出“活动、队伍、教育、创新”是书协工作的四个大梁。八柱与四梁一一对应的,第一是展览;第二是书法惠民;第三是书法拔尖人才队伍建设;第四是会员建设;第五是中小学教育;第六是大学书法专业教育;第七是新媒体建设;第八是协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