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浙江省书协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绍兴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浙江省书协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绍兴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展览

    1023日—24日,2021年浙江省书协工作会议在绍兴召开。

    浙江省书协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浙江省书协副主席王波、汪永江、沈伟、沈岩松、胡小罕、蔡毅、戴家妙,主席团委员马跃明、方爱龙、卢心东、江吟、李砚、邹建利、范斌、贺能、黄寿耀、黄建新、谢子康、蓝兴龙、楼建军,各地市书协主席童亚辉、吴聘真、陈建明,副秘书长王自力、田一峰、何来胜、张真、陈峰、赵军、柳晓康及秘书处成员朱长根、郑利权、周慧娟、刘慧,杭州市书协秘书长黄勇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雁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围绕更好地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浙江省书协“人才培养与精品创作”工程五年规划,认真分析全省各地市书法人才队伍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特别是针对如何借助浙江书法历史优势转化为当代胜势,更加完善浙江省书协的工作机制与工作举措。两天的会议共完成五项议题:一是学习贯彻浙江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研究部署《浙江书学集成》编纂实施方案;三是研究完善“六个百家”精英培养推出机制与实施方案;四是研究完善“精品创作工程”项目施方案;五是研究谋划2022年省书协重点工作。

    针对五个议题,与会人员分别进行汇报、讨论与研究。浙江省11个地市书协主席、五个书体及篆刻专委会秘书长分别介绍各地市书法人才队伍结构规模与建设情况和“六个百家”研修班培训情况,何涤非通报浙江省书协“精品创作工程”项目实施情况、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赵雁君作总结讲话。与会人员就如何更有效更精准完善“名家传承、精英造就、新峰培育、会员提升、基层书法人才提升计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对品牌展览设置、创作研讨、名家讲座等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纸上金石——《兰亭序》拓本精品展”和“会稽万古——越中金石拓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