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心系书法60年——李大鹏 · 奚乃安书法展亮相沪上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心系书法60年——李大鹏 · 奚乃安书法展亮相沪上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展览启动
李大鹏先生致答谢辞

    1010日上午,“心系书法60年”——李大鹏·奚乃安书法作品展在上海文化地标文艺会堂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上海市书协、江苏省书协、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书协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苏州市委员会协办。共展出李大鹏、奚乃安这对享誉书坛的贤伉俪和常青树的书法作品100幅。

    这些作品隶、篆、草、行、楷等各体兼备,手卷、横屏、对联、屏条等一应俱全,均为两位书法家60多年来创作的经典代表之作。如李大鹏的隶书八条屏《沧波缈千顷》,高达2.3米,宽达4.5米,整幅书作气势恢宏,字体舒展超逸,风致翩翩,引得观众纷纷与之合影。奚乃安的行书条幅《才饮长沙水》灵动飘逸,秀娴典雅,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委徐建中,上海市书协顾问张森,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潘善助,上海市书协副主席晁玉奎、田文惠江苏省书协顾问阙长山,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丹,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上海书画院院长李俊,上海市闵行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世钊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仪式由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主持。

    李大鹏,现为苏州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受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顾问、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任。

    奚乃安现为苏州市书法家协会艺指委委员、苏州市女书法家协会名誉会长,曾任苏州市书法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苏州市女书画家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