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湖北省书法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湖北省书法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湖北省书法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针对近期文娱领域连续出现失德失范、违背公序良俗,甚至违反国家法律的种种不良行为,2021910日上午,湖北省书协召开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座谈会,号召和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在名利场中时刻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推动湖北省书法界职业道德建设。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副主席舟恒划、主席团委员王臻良、孟庆星等,部分团体会员代表毛羽、陈明华、朱永峰、魏晓伟、王勇、程新、张传斌、褚群杰、张助刚、许伟东、姚洪磊、袁永安、王功尚、周承君、李福林、高文琪等参加座谈。会议由中国书协理事、湖北省书协秘书长李劲松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国书协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和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在中国书协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讨论会是湖北省书协推动全省书法行业行风道德建设的一次重要行动。广大书法家通过讨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见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创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凝聚更多书法界正能量。二是要坚持植根传统、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大笔浓墨创作出反映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优秀作品。三是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书法工作者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