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金融书协认真学习贯彻八次书代会精神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
金融书协认真学习贯彻八次书代会精神

      24日,中国金融书协在中国银保监会大楼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中国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金融书协在京主席团成员及工作人员9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融书协主席郭永琰介绍了八次书代会的盛况。他认为,本次书代会与往届相比,有几个明显变化,一是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代表中国书协所作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总结了工作,找准了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规划,是一个很好的纲领性文件。二是专业化程度提升,特别是体现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构成上。三是代表的年轻化,本次代表的平均年龄为53岁,一大批青年代表的参与为本次书代会带来了活力。四是管理严格,风清气正。会议实行封闭管理,会议期间不外出,不聚会,不吃请,代表们都严守纪律,认真行使权利,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  

      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在八次书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后,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书法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书法界提出的五点希望也非常接地气,明确了书法要服务人民、立足传统、正本清源,为书法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看后令人鼓舞。结合学习体会,代表们还围绕2021年金融书协重点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提出,金融书协要尽快推出《金融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各级会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八次书代会精神,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努力掘新人,不断扩大金融书协社会影响力。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现场开展金融系统迎春网络微展作品评选   

      

      (金融书协 陈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