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北京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送“福”活动在门头沟区新华书店举办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北京书协、门头沟区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送“福”到家活动来到门头沟区新华书店,为书店书写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秘书长郭孟祥,中国书协理事王立志、方放、程度,北京书协理事廖廷建、舒乃仁、虞晓勇泼墨挥毫,一幅幅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枝”“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崇德奉献担当有为争首善,文明健康欢乐祥和贺新春”“争第一绿水青山再展时代新篇,讲奉献红色铁军赓继信仰之力”,现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据统计,此次活动书家共书写春联300余副,“福”字500余个,书法作品20余幅。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春节贴春联、贴福字,是春节的重要民俗之一。我们要尽可能多的为百姓写春联、写‘福’字,能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欢乐,我们感觉非常荣幸,并且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祝愿伟大人民阖家幸福。”    

      

      (北京书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