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上海市第二届篆刻艺术展开幕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市第二届篆刻艺术展
上海市第二届篆刻艺术展

    2020926日上午,由上海市文联、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松江区文旅局、松江区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市篆刻艺术展在上海市文联多功能厅开幕。

    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促进上海篆刻艺术的发展与繁荣,激发广大篆刻作者的创作热情,全面检阅当今上海老中青篆刻作者的创作状况,及时挖掘新人。至截稿日,共收到投稿二百三十二件。经过评委们三轮评选和现场测试,共评选出优秀奖八件,提名奖十件,入展作品五十三件。另特邀沪上篆刻名家、上海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展览评委的篆刻作品三十件,展品总数逾一百件。

    本届展览有几个特点。一是人文情怀。展览由上海书协、松江区文旅局、松江区文联共同主办,特别融入了人文松江的内容,陆机、董其昌、陈继儒等云间历代名家名句成为命题印文,传承了“上海之根”的历史文化文脉;同时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创作中亦不乏抗疫大爱主题的佳作,展现了海上印人的使命担当。二是评审机制。展览终评阶段特别邀请了来自苏浙皖的篆刻名家担当评审,使评审过程更趋公正。三是传承接续。中生代作者依然保持很高的艺术水准,而年轻一代作者也逐渐走向成熟,本次展览中,80后、90后作者共32人,占获奖入展作者总数的45%

    开幕式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松江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徐界生,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顾问童衍方、刘一闻、徐正濂、孙慰祖,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庆华、张索、张卫东,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章宏伟,松江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杨雨清,松江区文联副主席、松江区书协主席彭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