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苏省太仓美术馆举行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致敬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奔小康建设者书法志愿笔会现场.jpg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致敬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奔小康建设者书法志愿笔会现场.jpg
活动现场.jpg
“金石千秋,吴门生辉——2020年苏州市印社作品联展创作交流会”.jpg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jpg
领导参观“金石千秋,吴门生辉——2020年苏州市印社作品联展”.jpg
活动现场.jpg
     

    528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太仓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太仓市人民政府娄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2020年苏州市印社作品联展暨中国篆刻文化惠民讲坛在江苏省太仓美术馆举行。

    本次联展共展出苏州市东吴印社、虞山印社、垂虹印社、东渡印社、丹枫印社、亭林印社、沧浪印社、石湖印社、娄东印社9家印社130余件作品。此次联展无论从篆刻创作本身,还是印屏的制作、印社文献的陈列,都展示出苏州印学传统的深厚积淀及当代苏州印人的智慧与风采。

    中共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吉林省书协原副主席兼篆刻与刻字艺委会主任金中浩,西泠印社社员、美术报资深记者蔡树农,上海市韩天衡美术馆馆长、西泠印社社员顾工,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苏州市书协副主席、常熟市书协主席吴苇,苏州市书协秘书长朱树民等及印社代表近50人出席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本次联展不举办开幕式,不大规模邀请作者同一天观摩,而代之以篆刻文化惠民讲坛的形式,举办“金石千秋,吴门生辉——2020年苏州市印社作品联展创作交流会”。展览将持续到628日。

    当天下午,苏州市书协主席团成员、老中青书法创作骨干及参加上午印社联展的部分代表共同参加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致敬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奔小康建设者书法志愿笔会。书法家们用饱含真情的笔墨,致敬战疫最美逆行者和脱贫攻坚奔小康建设者,讴歌“大爱无疆”“大医精诚”及“脱贫攻坚 善作善为”的奉献精神,抒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笔墨随当代的责任感。现场为太仓市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代表和脱贫攻坚小康建设者代表志愿创作作品,捐赠文艺书籍,并在展厅中讲解普及篆刻文化。来自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太仓市中医院、太仓市浏河人民医院、太仓市港区医院等医院抗疫一线的15名医护工作者代表(其中有援鄂代表4名)及来自娄东街道脱贫攻坚一线的5名建设者参加活动。

    (来源:江苏省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