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创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创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王健、李燕为“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创作基地”揭牌
王雪春、丁思英为“徐州市书协马庄培训中心”揭牌
向贾汪区赠送春联作品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20191223日,由江苏省书协、贾汪区委、贾汪区政府主办的“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创作基地”和“徐州市书协马庄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州市贾汪区马庄举行。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刘灿铭,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徐州市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书法家主席团全体成员,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思英,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耿薇,贾汪区文联主席祝培良,以及马庄村当地村民、新闻媒体界人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王健、李燕为“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创作基地”揭牌,王雪春、丁思英共同为“徐州市书协马庄培训中心”揭牌。孙晓云代表江苏书协讲话,丁思英代表贾汪区致辞,刘灿铭宣读江苏省书协关于设立“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创作基地”的决定,领导嘉宾们分别为江苏省2018-2019年“社区书法大赛”贾汪区获奖作者、辅导老师、优秀组织颁奖,江苏省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向贾汪区赠送关于是小康社会的春联作品。

    仪式结束后,江苏省书协和徐州市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马庄当地村民书写春联、福字,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后,贾汪区上下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勇拼搏,取得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发展重大成就。贾汪区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首批试点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书法艺术发展基础扎实,现有中书协会员14人,省会员20余人,市级会员50余人,区级会员近200人,拥有较高的书法群众基础和极佳的书法艺术氛围。“江苏省书协贾汪区马庄培训基地”的挂牌,也让全国首批试点单位之一的贾汪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扎扎实实走在了全国前列。

    此次江苏省书协在徐州市贾汪区马庄设立“江苏省书协创作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广大文艺志愿者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用文艺的方式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也希望通过加强基层书法创作基地、培训基地建设,能更有力地繁荣传统书法艺术,切实提高江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