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六届全国电力书法“道融丰杯”作品展览开幕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20191018日,正值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壮丽中国 辉煌电力”第六届全国电力书法“道融丰杯”作品展览,在中国能建艺术馆举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挂职)吴占良,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资委书画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张铁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席张羨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电网公司原纪检组长祝新民,原电力工业部基建司司长、中国电力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叶迎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群团工作部副主任蔡声芸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志锋主持。各大电力集团、各省电力书法协会、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近300人参加上午的开幕仪式。

    本次书展作品198幅,是经过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在全国电力各企业单位、各省电力书法协会选送的835件作品中选出,综合考虑了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真草隶篆不同书体,发电、电网、电建不同领域,设有金奖、银奖、铜奖、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国庆前后选送部分精品于919日、23日、26日已分别在华北电力大学、中电联本部、河南确山展出。本次大展之后,还将组织巡展。

    通过本届展览的作品征集,激发了广大电力职工热爱书法的兴趣,挖掘了一批优秀书法人才。这些作品来自电力行业一线职工,力求用书法的独特语言,深刻呈现电力发展的辉煌成就,反映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时代精神,诠释电力书法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