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走进大庆油田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走进大庆油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大庆油田开发60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2019822日,由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中国石油文联、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共同举办的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走进大庆油田活动在大庆油田体育馆举办。

    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书协主席石跃峰,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新疆兵团书协主席孙峰,黑龙江省书协主席张戈,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油文联副主席、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部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鉴定评估委员会委员金运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颜振卿,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强,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崔勇波,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俊东出席了活动。

    书法家为油田劳模和标兵书写赠送书法作品并联合创作60米书法长卷,油田本土书法家同步集体创作70米书法长卷。

    大庆油田开发建设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几代石油人的共同奋斗下,建成了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孕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涌现出以三代铁人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锤炼了一支三老四严、永创一流的英雄队伍。弘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习工匠精神是书法家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生活、向人民学习的一次难得机会,书法家用手中的毛笔饱含深情为新时代讴歌,为石油工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