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市书法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2019814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书协、重庆市诗词学会、重庆美术馆、璧山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市书法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旅委副主任江卫宁,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有关人士邓建强、马玉霞、安为年、毛锡雄、史若飞、曹建、吴云斌、陈册、乔堃龙、傅胜德、胡永庆、曾学斌、凌泽欣、胡启华、林勇华、胡正好等及参展作者代表、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若愚主持。开幕式上,江卫宁讲话,漆钢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张洪斌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重庆书法创作的艺术成就。展览共展出作品126件,其中老年书法家作品13件、中青年书法家作品113件。参与此次作品展的作者有德高望重的老书法家,有在国内各种书法大赛多次获奖的佼佼者,有近年来活跃在重庆书坛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以及立志于书法研究与创作的书坛新锐,代表了重庆书坛的创作实力。

    本次展览创作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主题的诗、文、联;有积极健康向上的名言名句、古诗词,自撰诗词、文、联作品等。书法家们以此抒发爱国情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向广大书法爱好者传递正能量。

    (重庆市书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