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
第十期导师工作室开学并举行首次集中面授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第十期(2017)导师工作室在北京开学
分组授课现场
分组授课现场
分组授课现场
分组授课现场

    2017610日至22日,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第十期(2017)导师工作室在北京开学,并举行首次集中面授。王金泉、王增军、刘月卯、刘宏卫、刘京闻、刘建丰、刘洪洋、李双阳、李有来、李明、张胜伟、洪厚甜、钱松君、崔胜辉等14位工作室导师(以姓氏笔划排序)担纲教学,来自全国各地的38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副主任兼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主任高庆春、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副主任钟成,对工作室开学和首次集中面授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场地安排、课程设置上做出了周密安排,并召开了教师会议。在教学会议上,高庆春强调,在书协分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历经近十年的教学实践,导师工作室已经成为中心的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位导师在体现出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同时,必须加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塑造好中心导师工作室的品牌形象。

    为保证教学场地配置和学员住宿条件,本次面授按不同导师安排了先后两个时间段。除各工作室为期五天的分组教学外,面授期间邀请了张旭光、刘洪彪、高庆春、赵海明、卜希旸、张建会等六位专家学者,分别举办了题为《经典的深入与应用》《从书斋走进展厅》《篆刻艺术及用印漫谈》《碑帖鉴藏初步》《中国书法史浅鉴》《关于隶书研习与创作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开阔学员的艺术视野,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教学中,各位导师牢牢秉持中心以经典碑帖为法源、以技法训练为核心等教学理念,在具体教学方法上各有千秋,充分体现了工作室教学的优势。不少学员表示,导师们都是书坛名家,又富有教学经验,经过五天的调整和训练,大家的书法技艺已初见成效。今后要在导师指导下,调整理念,坚持训练,将工作室学习成为自己书法之路的转折点。

    在本次面授中,高庆春、钟成还为各位导师颁发了第十期导师工作室导师聘书。按照教学计划,一年内本期工作室还将举行四次面授。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