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培训中心2016年正书(篆隶楷)创作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6年08月27日  来源:
张荣庆老师讲座
张天弓老师讲座
高庆春老师授课
李松老师授课

     2016812日至18日,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2016年正书(篆、隶、楷)创作班在北京举办。此次创作班邀请了张荣庆、张天弓、高庆春、李松、许雄志、胡立民、王增军、崔胜辉、孙文佳、张青山、郑权等书法家参与教学,120名学员参加培训。
        8
    12日,张荣庆、张天弓、高庆春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学书理念和方法》、《字势与正书》、《临帖方法举要》的讲座,通过集中授课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学书理念,掌握学书路径和方法。
    813日至18日,按书体开展分组教学,由高庆春、许雄志,王增军、崔胜辉,李松、胡立民、孙文佳分别担纲篆书、隶书、楷书7个班教学,张青山、郑权任助教。在分组教学中,带班教师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小班授课和作业点评、临摹与创作示范等教学方法,不仅解决了学员存在的许多具体问题,更注重授人以渔,从理念和方法上予以纠正和引导。经过6天连续的高强度训练,许多学员取得了显著进步,临创作品面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