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2016年首期临帖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6年04月01日  来源:
开班现场
高庆春主任授课
李有来老师授课

       201632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2016年首期临帖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简短的开班仪式上,培训中心主任高庆春介绍了本次临帖班的情况和培训中心近期的工作安排。李有来、崔胜辉、孙文佳、张胜伟、刘建丰、刘宏卫、郑权等七位老师担纲教学。

       开班前,培训中心主任高庆春、副主任钟成分别召开了工作人员会议和教师会议。要求工作人员各就其位,各司其职,为临帖班提供高效服务和保障;向参加教学的各位老师传达和重申了中国书协分党组的各项要求和培训中心的教学理念,推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师守则(试行)》,要求教师严格遵照执行。

       临帖班持续五天。李有来、崔胜辉、刘宏卫三位老师对学员临帖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在指出每件作品目前存在问题的同时,注重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学书理念。在按书体分组教学中,各位老师根据每位学员的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整和训练,着眼于解决学员目前最突出的问题,切实提高对于临帖规律的认识,提高精准的临帖能力,使学员在较短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员普遍反映进步快、收效大、效果好,表示要在深入临帖中把握传统精髓和创作方向。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