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2018年度全国考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中国书协2018年度全国考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讲话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考级中心主任郑晓华作年度考级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代表人员合影

    2018年122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2018年度全国考级工作会议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1家考级承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书协考级中心副主任严峻主持。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到会讲话。他首先感谢41家承办单位在过去一年为中国书协考级工作所付出的巨大辛劳和取得的优良成绩;同时对新的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担当意识;第二,着眼长远发展,不断增强依法依规依约开展书法考级工作的责任意识;第三,认清内外部形势,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考级中心主任郑晓华作年度考级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中国书协考级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壮大的历程,肯定了这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2019年的考级工作作了部署,提出新愿景。他说,2018年是中国书协考级工作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起始之年,2019年是进一步发力、巩固整改成果的重要之年;要保持考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模范遵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中国书协考级的专业品牌。他还鼓励各承办单位在努力做好考级工作、日常培训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国书协号召,积极组织或参与文化惠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服务社会扩大影响力,夯实考级工作的群众基础,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江苏中视国际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考级负责人蒯天代表承办单位发言。他说:书协领导要求我们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级工作,在行业里起引领作用,我们非常赞同;因为这是国家级专业协会主导的考级。我们承办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和中国书协对考级工作的要求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勇于开拓,把各自工作做好,共同推动中国书协考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了2018年度考级工作报告,学习了与考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签订了20192020年度书法考级承办合同,还对考级工作网络化办公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