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第五期培训(西北地区)在银川开班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开班仪式
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发言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致辞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张凤民老师为参训学员解读《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
学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
参训学员

    2019年710日,由教育部和中国文联共同实施,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和教育书画协会联合主办,宁夏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第五期培训(西北地区)在银川开班。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毛国典,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宁夏教育厅石丽文副巡视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顾问、学术委主任张凤民,以及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300名书法教师、教研员及专家学者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宋琰主持。

    毛国典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萃,是中华审美精神的集中展现。本期培训在前四期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遵循《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贯彻重基础、重技能、重文化、重实效的教学理念,秉持服务基层、奉献社会和文艺志愿服务精神,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的新途径。中国书协将与各兄弟单位一道,在教育部、中国文联的关怀指导下,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共同努力,把这项基础性工程做实做好。

    崔晓华在致辞中表示,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活动实施五年来,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力量,包括宁夏在内的全国各省书法教育事业均从中获益,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大事。本次西北地区培训班在宁夏落户,更体现了主办方对西北地区和宁夏的关爱。此举必将极大的促进宁夏乃至西北地区书法的发展,进而推动中国书法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采取“理论+实操”的模式进行教学,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名师以及在国展中屡次获奖的书家,将从指导纲要、传统文化和主要书体的技法、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所有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并就中小学书法教育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