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程度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程度_opt

 

作者簡介

 

程度,1970年生,河南鹿邑人。二級美術師。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書法家協會理事。

 

推薦單位

 

北京市書法家協會

 

中國書法家協會隸書委員會

 

程度

 

創作手記

 

前幾年我的書法創作多以秦漢簡牘帛書爲依托,難免有靈動有餘、厚重不足,偏精巧、少雄渾,重情趣、欠工穩之弊。所以近幾年我在隸書取法上稍微作了調整,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對漢碑的深入挖掘上。

 

此次批評展自選内容的選擇上,我感覺要古、要雅、要有思想内涵,惟如此才能把隸書的古拙、典雅、静穆、厚重、雄强的正大氣象表現出來。節録老子《道德經》中的這段話,重復字相對較多,也是我有意而爲之,旨在錘煉自身的變化手段和應變能力,雖不甚理想,但也算是參差有變、錯落有致、稍有意趣。

 

在指定内容的創作上,力求筆法簡净多變,率意而靈活;字法上力求平中見奇,古雅而樸拙;落款佐以小行書,書寫時力求輕快靈動,率真而爲,使正文和款字動静結合,相得益彰。

 

自選作品  240cm×106cm

 

圖難於其易,爲大於其細;

 

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

 

語出老子《道德經》。

 

戊戌之夏,滴水閣程度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