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韩少辉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韩少辉1_opt

 

作者簡介

 

韓少輝,山西書法院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隸書委員會秘書長,山西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

 

推薦單位

 

中國書法家協會隸書委員會

 

韓少輝

 

創作手記

 

温潤、厚重而不失筋骨,中正、沖和而不失機趣是我作品現在的模樣。在字内功和字外功的積纍過程中慢慢含藴、涵養、幻化出作品的風格是我對未來書風形成的訴求。不急不燥,不抄近路,不急於求成,不揠苗助長,盡最大可能把根基打深、打實、打牢。博我以文是我現在努力的方向,衹要我愛得深沉,愛與愛的陰陽鼓蕩終會誕生愛的結晶。

 

隨著學習的推進和深入,隸書龐大而雜蕪的系統和面目才漸漸清晰。從中梳理、選擇適合自己心性的素材融入自己的創作,需要才識學問的跟進,何其難也!

 

本次的對聯作品,以方整、厚潤爲基調,以東漢標準隸書爲體裁,摻入隸書成熟之前的筆法、字構元素,求得堂堂正正中不失莞爾一笑的神采。或許已經或顯或晦、隱隱約約的有了明天的模樣也未可知!

 

集《王羲之禊帖》字聯 

 

246cm×41cm×2

 

室臨春水幽懷朗,

 

坐對賢人躁氣無。

 

時在戊戌夏月,少輝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