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胡朝霞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胡朝霞_opt

 

作者簡介

 

胡朝霞,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西泠印社社員,浙江省書法家協會篆刻委員會副主任。

 

推薦單位

 

浙江省書法家協會

 

胡朝霞

 

創作手記

 

此次參展的作品主脉來自《散氏盤》《毛公鼎》《張遷碑》、摩崖石刻等篆隸經典,通過對先賢作品的學習研究,在一炷香、一首輕快的樂曲中去提煉深化……抛開周圍的紛擾和喧鬧,置身於我的藝術天地:我注重雄强氣勢的拓展,喜歡大氣磅礴的境界,要求作品既有蒼茫深厚之感,又具有現代審美意識,同時還具有傳統筆法的内涵;在創作中我崇尚“獨立之人格,自由之精神”,注重個人情感的投入,正如羅丹説過:藝術即情感。我選中的這些臨帖範本和學習楷模有一些内在的東西極大地觸動著我,觸動著我的心緒,撩撥起我的激情,快慰舒心、江河瀉地般的書寫正是我精神放飛和靈魂自由的象徵。如果書法藝術也有浪漫主義和寫實主義之分,我一定會自覺地站到浪漫主義那一邊。我希望這些作品將成爲先賢經典與我浪漫情懷的完美融合。

 

鴻飛鳳翥四言聯 

 

245cm×63cm×2

 

鴻飛鶴舞,鳳翥龍翔。

 

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