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寿男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江寿男_opt

 

作者簡介

 

江壽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海南省書法家協會第四、五届副主席。

 

推薦單位

 

海南省書法家協會

 

江壽男

 

創作手記

 

此舊詞乃數十載研習書法之所感之所悟之所得,悲欣之情溢於言表。選擇長卷,草體書之。整體上追求任馬由韁、隨意賦形,然細微處也極盡安排之趣。如筆速時緩時疾;點畫粗細、動静、繁簡相交相錯;墨色塊面結合,虚實搭配;結字欹正與行氣重心擺動以及字間騰挪、映帶等等,正所謂“致廣大而盡精微”是也。我的草書自宋出,取山谷浪漫倜儻氣象,收放於無意而工拙於空懷,尚簡尚生,大開大合。此作預期目標應爲:既能彰顯詞語之意境,又能假借無拘束的揮灑,再次將學書之苦樂斥於胸襟,文、書、筆、墨以及情與情境,相依托相交融,終使書家本人或者讀者,能盡享筆墨飛舞下靈動之快感,又能接受中國傳統文化無窮魅力之濯洗!若然,意則足矣!

 

《沁園春·風雨夜治書》  32cm×244cm

 

日落燈明,執案前舞,屋外漸凉。索萬山奇趣,懷開物事,凡談身後,撒脱書章。廢紙千殘,登高一足,香滿空樓徒感傷。孤聲夜,仰古師名典,費盡思量。   

 

淵源寶庫深藏。總被誤,烟波此浩茫。嘆光陰似箭,人生苦短,躊躇意氣,難持圓方。瀚海無涯,天情筆墨,幾欲英豪斥八荒。春風起,越冬寒砥礪,岸柳輕揚。

 

舊作一首,時在戊戌夏,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