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雷白平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雷白平 另_opt

 

 

 作者簡介

 

雷白平,1966年生,號濠上人,别號老凸。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推薦單位

 

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

 

雷白平

 

創作手記

 

“遍臨百家,熔於一爐”這句常用的書評語,對於我來説是真切的書法理想和實踐。能否熔於一爐姑且不論,遍臨百家則是我幾十年學書過程中所一直堅持的。近時以來,不論忙閑,我每日必做三小時日課:臨一帖、讀一詩、用所臨之帖之筆意抄所讀之詩,力求形似与神似之統一。所臨之帖,不論其字體、風格、流派、時代,也不論是傳世之作還是民間寫本,皆可拿來。每日裏,思維、手法在各種兼容抑或衝突的風格間騰挪、轉换,其難度之大,我自知也。

 

此作即爲我臨帖實踐後的一種自然書寫。爲凸現書法本體并與自撰詩文内容相契合,我有意弱化了形式,衹是在總體把握上,以樸拙爲主調,辅之以靈動,歸之於至簡。觀者若能從中領略我對不同筆法、結體的認知和理解,則足矣。

 

浪淘沙·歲月

 

233cm×53cm

 

尊酒指江東,日薄雲重。

 

但憑醉眼看朦朧。

 

十里桃花隨逝水,負了春風。

 

過往已成空,坐對飛鴻。

 

尚餘逸趣事雕蟲。

 

應是此生齊塞馬,老却梧桐。

 

《浪淘沙·歲月》。

 

戊戌盛夏,雷白平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