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李国胜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李国胜_opt

 

作者簡介

 

李國勝,筆名山林。中國書法家協會楷書專業委員會委員。河北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滄州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

 

推薦單位

 

河北省書法家協會

 

李國勝

 

創作手記

 

當代行草書創作,小字强一些,大字稍弱,而且相同面貌者居多,能有自己的思想且能寫出自己風格來的更少。

 

本次自由創作作品爲八尺條幅,采用王鐸、傅山等明清調類布局,加以晋韻、宋意、唐風;楷、行、草相間,實現從穩重到飄逸再到瀟灑的漸變。綫質以厚、潤、靈爲準,體現有粗有細,從粗到細的過程。加强了書體開合聚散的運用,整個篇章采取了由開到合,大開大合的手法。爲了增强作品的古意,使用古色宣紙書寫。

 

本作品“技”的痕迹頗重,“道”的程度不夠。有人提出當代書法都在炫技。本人則認爲:做爲一個書法家,如果没技可炫則是可悲的。所以我將繼續從技上求準、求精、求深、求新、求變,最後再進乎道。

 

節録清·馮班《鈍吟書要》  240cm×46cm

 

晋人盡理,唐人盡法,宋人多用新意,自以爲過唐人,實不及也。婁子柔先生云:米元章好割截古迹,有書賈(俗)氣。名言也。山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