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李琪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李琪_opt

 

作者簡介

 

李琪,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遼寧省書法家協會理事。

 

推薦單位

 

遼寧省書法家協會

 

李琪

 

創作手記

 

有時覺得,書寫古賢畫跋、書論一類内容,受文風的感染,會少一點浮躁,多一點文氣。對我而言,這更適合自己的心性,更利於激發創作靈感,或許如孫過庭所説的“情深調合”吧。

 

在基本解决技法問題的情况下,書寫心態的放鬆决定作品的成敗。有時往往因爲太過重視而緊張,束縛了筆性和才情的發揮。不過,心態的放鬆不是態度鬆懈,隨意書寫并不是没有法度,偶然的創作也是用心去完成的。這件板橋畫跋條幅,希望寫出自己對古人的理解,而不是對古人的照搬和模仿,注重在草意的融入下使氣韻生動,發生矛盾解决矛盾,自然書寫。尚有諸多不足,還在追求的路上!

 

板橋題畫  251cm×44cm

 

杭州金壽門題墨蘭詩云:『苦被春風勾引出,和蔥和蒜賣街頭。』蓋傷時不遇,又不能决然自引去也。芸亭年兄索余畫,并索題壽門句。使當事盡如公等愛才,壽門何得出此恨句?

 

板橋題畫一則。

 

戊戌五月十八日大吉也。雪晴齋東窗成此,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