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栾金广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栾金广 (1)_opt

 

作者簡介

 

欒金廣,中國書法家協會行業建設委員會委員,《青少年書法報》社副社長。

 

推薦單位

 

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

 

欒金廣

 

創作手記

 

北碑書法主要以碑刻、墓誌、造像等爲主。風格樸拙、端莊、清麗,字形、字勢樸厚峭拔,天真爛漫,文雅俊美。

 

余習碑喜作大字,其開張震撼的氣勢足以讓我興奮至極!北碑小字其表現在於意趣精妙,而大字則更加注重樸厚憨實、氣勢開合。我近幾年對北碑創作的理解是,在不失北碑法度的基礎之上嘗試著添加一些行書的筆意,再加上北碑結字當中的疏密、收放、錯落等對比關係,努力呈現其浪漫、輕鬆、自然感覺。此次創作特選精緻蠟箋紙,以來營造和烘托作品整體樸茂曠達、純净典雅、自然天趣的藝術氛圍。

 

巨幅作品創作難點在於整體通篇的把握,尤其是巨幅無界格非常規化楷書作品的創作,更需要具備通篇的掌控能力,稍有不慎將“滿盤皆輸”,所以創作時需多方位思考,既能表現作品本身的風格,還要體現安静、祥和的自然狀態。

 

龍行鶴宿四言聯 

 

247cm×63cm×2

 

龍行四野,鶴宿九皋。

 

録郭鑫偉先生聯句。余習書二十載有餘,喜作大字。大字書法應以氣勢爲上。時在戊戌之夏,得閑草堂,欒金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