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罗思宝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罗思宝_opt

 

作者簡介

 

羅思寶,1984年生,雲南楚雄市人。現供職於楚雄技師學院。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雲南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教育普及委員會委員。

 

推薦單位

 

雲南省書法家協會

 

羅思寶

 

創作手記

 

余學書始於“二王”,旁涉“顔蘇”。近年尤心儀於東坡詩文與法書。《記承天寺夜游》見於《東坡志林》卷一,寫於宋神宗元豐六年(1083),彼時,東坡因“烏臺詩案”被貶黄州。文述是年十月十二日夜,東坡於承天寺尋張懷民夜游。因其文辭美妙,内中表達的感情微妙而復雜,既有貶謫的悲凉,也有人生的感慨;既有賞月的欣喜,也有漫步的悠閑,故書家多喜誦讀及抄録,予亦不例外耳。時在戊戌某日,夜,予端坐書齋桌前,再次細品其文,冥冥中神契東坡夜游之心境,亦體悟其散淡、灑脱、曠達之襟懷,於是乎研墨展紙,任意寫來,未有遲疑。既畢,視之有魯公“三稿”、東坡行書筆意哉,似有可觀處一二。今呈諸君,望不吝賜教。

 

蘇軾《記承天寺夜游》  199cm×50cm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念無與爲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亦未寢,相與步於中庭。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蓋竹柏影也。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東坡文,四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