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倪和军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倪和军1_opt

 

作者簡介

 

倪和軍,别署逸墨堂主人,1972年生,山東泰安人,泰山學院教授。中國書法家協會篆書委員會委員,西泠印社社員,山東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團委員、篆書委員會主任。

 

推薦單位

 

山東省書法家協會

 

中國書法家協會篆書委員會

 

倪和軍

 

創作手記

 

書道貴新。中華五千年文明留下了無數金石法帖,爲後世書家提供了大量學習資源,同時,伴隨著新器物的不斷發掘出土,又爲我們這些在傳統道路上砥礪前行的文藝工作者大開創新之門。

 

言者心聲,書者心畫。受泰山寬博包容思想文化的影響,我在創作時,根植傳統,鋭意創新,選取泰山詩爲内容以彰“心聲”,以詔版刻石、秦漢金文筆法體勢呈現書寫内容以示“心畫”,字形上任情疏朗,筆法上恣性欹側,力求“達其情性,形其哀樂”,呈現出兼具秦小篆圓潤、整飭、渾穆與詔版方折、活潑、遒勁藝術風格的雄强與雅逸有機相融的綫條質感。

 

書之妙道,神采爲上,形質次之。如何超越形式的束縛,從物質上昇到精神,大膽創新作品空間分割和形式框架,構造意境美的同時達到可視效果的最大化,是本次和未來創作我將一直思考實踐的問題與方向。

 

汲水掃窗十言聯  240cm×40cm×2

 

汲水澆花,亦思於物有濟;

 

掃窗設几,要在予心以安。

 

清江退谷先生自題書室楹帖曰:汲水澆花,亦思於物有濟。掃窗設几,要在予心以安。時在戊戌盛夏,岱麓倪和軍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