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钱玉清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钱玉清_opt

 

作者簡介

 

錢玉清,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推薦單位

 

江蘇省書法家協會

 

中國書法家協會草書委員會

 

錢玉清

 

創作手記

 

我是蘇州人,所以選了一首蘇州人寫蘇州景的詩——吴偉業的《登縹緲峰》,這首詩借景抒情,無限感慨,故以大草出之也較爲適意。擬傳遞氣格清簡相尚,潤澀相濟的風姿意態及用筆“破而愈完,紛而愈治”的審美内涵。

 

創作上近幾年主要在兩個方面在作些思考與探索,以期有更自由的精神向度和情性浚發。一、嘗試“雜糅型”取法方式,追尋豐富、多彩的藝術表現語言。不囿某碑某帖,不止某家某派,力求將二王的逸、伯高的流、藏真的遒、虔禮的勁、山谷的勢、覺斯的氣等凝於筆下,熔於一爐。味“窮變化於毫端,合情調於紙上”的内質意趣。二、不固定用筆取材,俾使有更大的可塑性、更多的可變性、更强的可容性。力避千字一面,千紙一同。實踐證明,工具、材質的使用對作品格調、氣息的形成會有直接的關係。

 

吴偉業《登縹緲峰》 

 

239cm×73cm

 

絶頂江湖放眼明,飄然如欲御風行。

 

最高尚有魚龍氣,半嶺全無鳥雀聲。

 

芳草青蕪迷遠近,夕陽金碧變陰晴。

 

夫差霸業銷沉盡,楓葉蘆花釣艇横。

 

吴偉業《登縹緲峰》,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