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史焕全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史焕全_opt

 

作者簡介

 

史焕全,1970年出生,河南省杜旗縣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楷書委員會副主任。

 

推薦單位

 

中國書法家協會展覽處

 

史焕全

 

創作手記

 

碑學自清代興起以來,名家輩出,藝術個性亦突出,使得碑學在中國書法史中熠熠生輝,魏碑作爲碑學的一個分支,也佔有極重的成分。

 

以任何書體創作的書法作品的成功與否,有一種重要的參考元素,那便是個性化的藝術語言是否形成,魏碑作品也是如此。個性化藝術語言的形成,不單是綫條的與衆不同,也不單是潤枯墨色的自然呈現,還不單是字法空間設置的匠心獨運,更不單是章法安排的竒異精妙,而是因綫而字,因字而形,因形賦勢,調動包括情感在内的一切審美元素,成功地營造藝術氛圍和藝術境界的綜合能力。這種能力反映在作品中而呈現不與人同、又符合法度的藝術效果,才是真正具有了個性化的藝術語言。我一直爲此而努力着。

 

此次自主創作的這幅魏碑八尺竪幅作品,綫條注重自然并保持其豐富性,字法上因綫條環境需要而造型賦勢,墨色自然而呈金石之氣,整幅作品體現正大端峻又不失靈動的藝術風格,基本上達到了預期的藝術效果。

 

王維《送綦毋潜落第還鄉》 

 

248cm×111cm

 

聖代無隱者,英靈盡來歸。

 

遂令東山客,不得顧釆薇。

 

既至金門遠,孰云吾道非?

 

江淮度寒食,京洛縫春衣。

 

置酒長安道,同心與我違。

 

行當浮桂棹,未幾拂荆扉。

 

遠樹帶行客,孤城當落暉。

 

吾謀適不用,勿謂知音稀。

 

王維《送綦毋潜落第還鄉》。

 

古宛人史焕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