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王乃勇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王乃勇_opt

 

作者簡介

 

王乃勇,1969年生,中國人民大學書法碩士研究生。中國書法家協會草書專業委員會委員。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理事、草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

 

推薦單位

 

中國書法家協會展覽處

 

王乃勇

 

創作手記

 

草書是綫的藝術,具體的表現爲綫形與綫質。以書寫内容爲基礎,筆法、字法、章法、墨法爲手段,性情爲創作動力,表現自我藝術語言爲目的,輔助以環境、心態、材料等實現理性與感性的高度融合。

 

用筆生點畫,點畫生結體,結體生章法,通過墨法的渲染,體現法度與激情的結合,完成書寫文本的意境。

 

劉熙載《藝概》云:“筆情墨性,皆以其人之性情爲本,是則理性情者,書之首務也。”創作激情來自於本能,創作中力求體現作品韻律的音樂之美。書與文的融合,直接會影響到創作性情的表現形式。

 

自我創作語言的表現,來自於平時的技法錘煉與素養提高,此是技與道的問題。素養提高是書家畢生之追求。

 

此爲我的創作想法,也是我的創作追求。但在實際的創作中,時常有帶著脚鐐跳舞的感覺。

 

盧象《永城使風》 

 

180cm×96cm

 

長風起秋色,細雨含落暉。

 

夕鳥向林去,晚帆相逐飛。

 

蟲聲出亂草,水氣薄行衣。

 

一别故鄉道,悠悠今始歸。

 

盧象詩《永城使風》。

 

戊戌夏月,非文堂主乃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