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魏兵然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魏兵然 (1)_opt

 

作者簡介

 

魏兵然,藝術學碩士。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篆書委員會委員,河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團成員兼副秘書長。

 

推薦單位

 

中國書法家協會篆書委員會

 

魏兵然

 

創作手記

 

戰國時期,諸侯鑄器之風日盛,且銘文由器内移向器外,青銅器銘文較之西周銘文那種雄勁詭異、渾厚壯美的風格日趨相異,逐步形成俊秀奇異、飄逸輕柔、絢麗浪漫的風格特色和强烈的裝飾性審美特徵,其中中山國文字尤爲突出。

 

我在中山國銘文書法創作中,首要注重表現原作排列整齊、氣韻通達、結體修長、優美纖麗等突出的個性特徵,其次在用筆上注重方折綫條和環曲綫條的協調運用,結合風格氣度上的把握,以三晋書法的圓暢秀麗以及戰國壐文的精美端莊作爲創作主要基調,使戰國銘文風格特質上的獨樹一幟,融入我的作品中,其純樸、直率、雅致、静穆相互交融,形成鮮明的層次和强烈的視覺效果。

 

文字承載著歷史,也飽含了特定歷史時期的文化内質。我認爲,當文字以書法創作的形式展示出來時,更應關注特殊的地域書風和民族文化特色,從而體現出更深層的審美價值。

 

長年嘉日十言聯  266cm×36cm×2

 

長年勤學宜從逸少求法,

 

嘉日游山猶與淵明論賢。

 

長年勤學宜從逸少求法,嘉日游山猶與淵明論賢。

 

魏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