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杨江帆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杨江帆_opt

 

作者簡介

 

楊江帆,1971年生 ,四川眉山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四川省書法家協會理事、眉山市書法家協會負責人。

 

推薦單位

 

四川省書法家協會

 

楊江帆

 

創作手記

 

書迹就是心迹,不同的年齡階段、不同的人生際遇,就會有不同的人生體驗、不同的審美追求。書譜云“達其情性,形其哀樂”,我寫字從不打小樣,在紙面上隨機生發更符合我的心性。

 

我常用半生熟紙寫作品,但這件用的是朋友新送的八尺生宣,所以我自然的放慢了書寫速度,調整了書寫時“疾”與“澀”的關係,書寫節奏也由過去的多連帶變成了字字獨立,和過去的作品有一定的差異性。書法有常理,但不應該有定式,無論什麽工具,無論什麽心情,寫出來的作品都是一樣,我認爲已經和藝術精神漸行漸遠。

 

黄賓虹先生論筆墨推崇“蒼潤”,這件作品由於紙墨的偶然性,無意中得其仿佛,亦爲一快也!

 

杜甫《懷錦水居止二首》 

 

243cm×88cm

 

軍旅西征僻,風塵戰伐多。

 

猶聞蜀父老,不忘舜謳歌。

 

天險終難立,柴門豈重過。

 

朝朝巫峽水,遠逗錦江波。

 

萬里橋西宅,百花潭北莊。

 

層軒皆面水,老樹飽經霜。

 

雪嶺界天白,錦城曛日黄。

 

惜哉形勝地,回首一茫茫。

 

杜詩二首,丙申江帆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