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二等奖——陈华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陈华
陈 华 篆刻印屏(局部) 137×33cm

       

      陈华,别署武陵老井、老井。湖南省澧县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洞庭印社副社长,岳麓印社理事,常德市篆刻委员会副主任。 

      作品获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二等奖、第七届全国篆刻艺术展优秀作品。 

      作品入展: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展、全国魏晋风度新锐书法作品展、首届云峰奖全国书法篆刻大赛、首届西狭颂全国书法篆刻展、首届锺繇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首届沈延毅奖全国书法篆刻大展、第二届平复帖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第七届西泠印社国际选拔赛篆刻展、第八届西泠印社全国篆刻展、2012“百年西泠诗书画印大展、万印楼杯国际篆刻大赛二等奖等。 

        

      颁奖词 

      陈华古玺大印作品,刀法生辣豪阔,印式奇崛灵畅,气息浑朴广远。作者善于运用古玺营构和汉印线性,从复古、拟古进入现代写意的新格局。该作品可谓当代印外求印写意印风的佳作,为当代篆刻艺术理念的审美转型与內质提升提供了探索角度。 

        

      获奖感言 

      我有迷魂招不得,篆刻果然。 

      浸淫其间十数载,如何营造作品中的气息与格调,是我一直追求和坚守的。那种浑厚苍茫、浓郁深沉的气息一直吸引着我。诸多妙处,惹人相思。 

      近些年,多以汉印之深沉养古玺之恣肆,稍有心得,我的体会:篆刻创作,贵在气象,更在性情,大印尤是。当有苍朴奇崛,沉郁勃发之气,自不坠小巧,不落俗套。印刻了这么多年,技巧逐渐变换,一种方式不仅在一刀一线了。法度与性情,气息的浓郁与质朴,我一直在追寻,想找到其中最适合自己的那个点,而做着取舍。境界这东西,强求不得,一切顺其自然吧。